麦蓝菜农圭圭吉

感谢每一颗照亮井水的流星。

【粮食向】被诅咒的微草队长(上)

写一写微草三代队长一些“三个人里至少有两人会经历”的事件。

上篇是林杰(和王杰希)的事件,林杰和余老板私设较多。

题目很中二内容都是日常(?)

第一赛季,荣耀职业联赛各项制度尚未定型,各参赛战队一边艰难地打着比赛,一边摸索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运气不好的,两三轮后草草离场,吃完散伙饭便分道扬镳,倒也没留下多少遗憾;稍微好一点的,坚持个五六场,因为某些队员出色的发挥而在社交平台上拥有了几个小粉丝团,比赛现场偶尔还能看见零零散散几个灯牌条幅,规模不大但也能让被应援之人红个眼眶;至于挺过一轮又一轮残酷的角逐、从荣耀玩家们组成的草根战队中存活下来,甚至获得投资商赞助、拥有了自己的俱乐部——

“那就不全是‘运气’的原因了,对吧?”

话音一落,掌声立刻响起,不热烈,但足够响亮,还有人吹口哨附和。林杰难得地放任他们闹,他慢慢从白板前离开,随便拽了把椅子坐下来环视四周,在掌声逐渐变弱时自顾自地一下一下、拍起手来。

其他人非常给面子,掌声又回荡在不大的房间里,角落里挨着纸箱的一个人不顾形象地站起来踩着椅子大喊:“杰哥老牛逼了!”“多亏了杰哥啊瞅瞅我们都搬进训练室了!”“我就知道跟着杰哥能混出点儿事!”一个人开了头,其他人纷纷跟着感叹。

“你们收敛着点,别让隔壁的邻居给举报了。”林杰无奈地扶了把眼镜,这才笑着出声制止,“行啦,都起来干活。”

所谓俱乐部,也就是单间写字楼里租下的四间房,一间放电脑,两间住人,还有一间休息室会客厅两用。这是在荣耀职业联赛中,注册名为“微草”的战队入住俱乐部的第一天,由队长林杰主持的,第一场会议。

短短一上午,在林杰的指挥下,一双手数的过来的电脑全部组装完成,宿舍区堆满了床垫、枕头等杂七杂八的生活用品,饮水机通了电,窗台和电脑桌上被四散分布的小盆绿植装点得绿意盎然,一片生机。

“还真就挺像那么回事儿哈,微草。”当投资商气喘吁吁赶到机房门口时,林杰正悠哉悠哉地擦拭机房窗台上绿萝的叶子。“他们人呢?”

“回家收拾东西去了,明天正式入住。”林杰到饮水机前接了杯水递给他,“怎么出这么多汗?”

“电梯检修,爬上来的。”

“辛苦辛苦,一会儿晚饭我请。”

“我先谢谢您嘞,哎,怎么每台机子前面一盆仙人掌?”

“有用,防辐射。”

“那绿萝呢?”

“吃雾霾,还吃外面的扬尘。”

“行啊你林杰,真够下老本了,你就不怕他们给你养死了?”

“呼应一下队名,况且这不是有我在嘛,余老板怀疑我专业能力?”

“噫,不敢不敢,当年哪次外出实习不是让林大大帮忙捞着才及了格的……”

至于投资商,不过是家庭富裕、爱好广泛、成绩中下游、四年下来既没选择读研深造又不想依靠父母人脉关系去工作的农业大学毕业生,姓余,毕业后得知昔日同窗好友林杰组了战队进军职业电竞圈,便义无反顾地打着“投资新型体育产业”的旗号,向家里借了一笔钱,为林杰等人解决了战队最基本的硬件设施问题,同时一边学习俱乐部运营经验一边接手了微草所依赖的公会,包揽着与比赛无关的全部事宜,尽最大可能让俱乐部成员安心专注于比赛。


“想当初刚知道你一毕业去搞电竞了真是吓得我……不过也确实是你能办的出来的事,你说说咱们这一群人,高中毕业出来打工的、上两年大学不愿意上了的、辞职家里蹲的,还有那什么、刚接受完九年义务教育的,”余老板掰着手指在林杰面前比划,“就在荣耀里,被你鼓动鼓动,或者被你的技术惊艳一把,不管天南海北都一股脑死心塌地和你一块儿打比赛去了。”

晚饭过后,两个人沿着路灯的轨迹慢慢散步。微草俱乐部地处一块新开发区,道路两侧随处可见堆放在外的建筑垃圾,沿街的路灯亮一半灭一半,同一片灯光下灰尘颗粒与飞蚊拥挤得不堪至极。

“说得哪有那么夸张,大家都是同城的,而且——”林杰无视了对方不加掩饰的白眼,“这不是有你入伙投资了一笔,我们才能省一大笔路费吗,和其他同行比我们现在已经很有底气接着干了。”

余老板嘿嘿一笑:“嗨,上学的时候习惯让林大大带着飞,工作父母催得又紧,虽然专业领域不同了吧,但还是想自己去找点事干。而且你们打得这么好,在我这里的压力比我想象的小了不少,就觉得……林大大再带我一把咯。现在名义上这家俱乐部的老板是我,但是全俱乐部上下没有人会质疑,你才是微草的核心人物。”

林杰笑了笑,没有答话,等走进路灯下一片明处,林杰掏出手机,摁亮锁屏,指着说:“微草的核心,暂时是它。”

余老板看着林杰从荣耀登录界面截下的图不以为然:“王不留行?那怎么了,毕竟也还是你在……”

“我是说它,”林杰点着屏幕一侧,“这个,灭绝星尘。”

银武?余老板眉毛挑了挑,私下里听其他队员说林杰在还未成立战队前就为这柄自制武器费了不少功夫,在他入伙后,林杰又向他申请了一笔资金去购买稀有材料,没两天就兴奋向他汇报:二营长,我们有意大利扫把了。

视野突然变暗,他们走出了这盏路灯光照范围,林杰把手机从余老板面前拿开,解锁打开了手电筒:“其实,微草到现在为止,确实运气不错。”


“荣耀的玩家水平参差不齐,越到高层次的选手,要想在比赛中拉开差距就越不容易。灭绝星尘在这方面优势很大,有几次还帮我填补着与对手的差距,扭转战局。微草战队目前的战术与其说围绕着王不留行,不如说是围绕着灭绝星尘,就单看灭绝星尘的攻击效果,大家都希望,不管是消灭对方的治疗,还是击杀对方的强攻手,远程或近战,所有关键的一击,是从我的手里打出来的。

“客观来讲,魔道学者并不是一个强输出职业,但拖它的福,每一场结果如大家所愿。”

“从第一次比赛至今,我们还没有与携带银武的战队交过手。”

“当银武对上银武呢?恐怕有些本来被掩盖的问题也就要暴露出来了,最坏的情况,便是曾经的优势,彻底转变为劣势。”

“如何尽可能地把银武的优势发挥出来,是我目前在思考的一个问题,而且我已经有一些构想了,”林杰抬头望向余老板,“想和你商量商量。”

“你说。”对于林杰刚才的发言,余老板听得云里雾里,至于提升银武的优势,他大概想到的也就是林杰根据不同的对手再变换阵型或出场顺序,让银武在单场比赛中效率更高一点。

“利用王不留行以及灭绝星尘做文章来宣传,趁早成立我们自己的训练营,把还隐藏在荣耀里的好苗子——尤其是魔道学者,尽快挖到我们自己这里,更何况b市还有皇风在和我们抢人才。这么多长比赛下来,目前有银武的队伍全部幸存,已经足够证明银武在职业联赛中的重要性了。”

“当然除了魔道学者,其他角色的武器我也会留心,下一个在我计划范围内的是治疗,所以在稀有材料上可能还要花掉一些你的预算。”林杰说完,见余老板没搭腔,补了一句:“暂时没了。”

“没了?”余老板不太确定的问,“那……你呢?”

“啊,放心放心,刚才说的那些不全是让你出力,训练营肯定是我亲自管,稀有材料我们平时训练打个副本能捞一点是一点。”林杰赶忙解释道。

余老板不语,他固然知道林杰除了号召力强、待人温和外,走一步看三步、较强的全局意识也是他在学生时代被同学信任的原因之一;他也清楚林杰是那种,能把他力所能及的事情都以最认真的态度做到最好的人。作为战队中荣耀核心外的人,余老板现在很想再确认林杰对他本人针对银武有没有更详细的计划,但他实在不想再给林杰施加多余的压力了。


林杰岔开了话题,两人东一句西一句聊起班里其他同学的状况,在走过离俱乐部最近的一个路口时,余老板还是忍不住开口道:“我觉得,你把银武看的太重了。荣耀我不如你懂的多,但我也知道电子竞技,它是非常公平的一个体育项目,比的是技术和战略,就算银武再有用,这不还是你们选手在使么?”

“不错,银武,在比赛场上还是得依靠选手的发挥。”林杰面不改色地附和。

“所以啊,那些事你不用太操心,你带着队员们好好比赛,剩下的尽管交给我。”

——所以,如果我的水平不能发挥银武应有的作用,对战队的影响会非常致命。

“学校里什么活你全揽了也就算了,进了社会,还是要注重分工,别再什么事都往自己肩上扛了,啊?捡着你最拿手的干就已经很好了。”

——微草已经有一把银武了,我多少也积累下点经验,在找到更适合的人选之前,我尽可能地做一些长久性的努力吧。

“这一群水平出众的玩家,都是因为你才汇聚成一股力量,一支职业战队。只要你在场,他们都会感到安心,都能劲往一处使。还有我,对于林杰能力有多强全俱乐部我最有发言权,我毫不夸张地说,你就是我们所有人的主心骨,是我们的希望。”

——这个赛季进行到现在我已经很清楚自己的能力是什么水平,林杰是整个战队的薄弱点,迟早会被对手研究明白。大家因为我聚在一起,我更不能拖大家后腿。

“我还是那句话,微草今后的发展,关键问题在你,林杰。”

——微草今后能不能夺冠,关键问题在微草队长,不能是林杰。

林杰转头,正对上余老板望向他的目光:“真巧,我们想到一块儿去了。”路灯略微柔和的光里,他笑得一脸轻松。

“那必须啊想想咱俩多少年了!”余老板立刻一把搂住林杰的肩,他认为是自己的肺腑之言劝动了林杰,小小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学校里玩游戏厉害的那么多,哪个没嚷嚷过几句干职业干职业,可就我们俩真走上这条路了。现在战队和公会经营我是越来越上手,再有什么事我也能顶着,家里的钱差不多还够了。幕后就放心交给我,林大大,在赛场上尽情地飞吧——”

说着说着越来越激动,青年猛地向上挥出一拳,冲着漆黑的夜空大喊:“微草是冠军!”

林杰正了正被对方胳膊碰歪的眼镜,他想起还在大学的一个晚上,几个喝得烂醉如泥的大男孩毫无逻辑地唱着“朋友一生一起走”“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我曾经拥有着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全然不顾两边宿舍楼传来不耐烦的抱怨和训斥。

还算清醒的他听见自己扶着的那位,低垂着头走不稳路的,没由来的嘟囔了一句:“毕了业你打算干什么去啊……林大大……”还没等林杰回答,他嘿嘿一笑:“我还没想好啊……让我先抄你个答案呗。”

余老板看见身旁的林杰向他狡黠一笑,两手一捧做喇叭状,朝向天空:



“——微草是冠军!”


被掩饰的失落情绪,在胜利的渴望面前,一扫而光。






【第一条诅咒:集战队薄弱点与主心骨于一身】


第十赛季,兴欣对战微草,兴欣选择付出一切代价、首要击杀微草王牌角色王不留行、队长王杰希。王杰希下场后,微草战队陷入前所未有的慌乱局面,尽管调整情绪后全队上下使出浑身解数,微草在这一战中还是没能获得胜利的青睐,惜败兴欣。






——TBC



没想到余老板有tag,太开心了ॱଳ͘

虽然在书中只有通电话这样的戏份,但我对微草这位老板好感很高,从微草战队的一系列行动来讲,除了常规的事务,余老板一定是起着有益于战队成长的作用。第四赛季的微草,队长舍弃惯用打法,老板也要舍弃微草(当时来讲)很大的卖点,五赛季的成功,老板也要有一份功劳。

原作里微草被兴欣发现的弱点是“太过依赖队长”,而队长王杰希恰恰又是队里最强的人,是主心骨,两种身份在一个人身上,对本人来讲确实很难办。

想到林杰退役时方士谦的反应和吕良“人还不错”这句评价来讲,他大概率也经历过这种双重身份的感觉。实力是不是最强另说,他确实拿着最强的武器,以及被队员在心理上依靠着。

这种身份对下一位接班人来说,是一个很难处理的问题。

(……两位队长一个急流勇退一个急流勇退式的顺其自然了……_(:з」∠)_)

够果断!够直接!够b市爷们!!!

(写微草又费力又开心ᐕ)⁾⁾)

评论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